欢迎访问教师教育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教师教育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联合第三党支部开展“三服务”活动简报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5日 15:24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为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增强支部党员的服务意识,激发党员同志努力奋斗。2019年10月11日,由山西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郭新荣带队,第一党支部12名党员和第三党支部8名党员走进临汾市解放路学校开展服务活动。对初中年级的月考试卷进行了批阅。

在到达解放路学校后,郭书记和初中部教务处朱主任进行了简单的交流。首先,朱主任对我们此次进校开展服务活动表示欢迎和感谢;接着,郭书记表达期望能和学校进行长期的服务合作。在双方初步接触与交流之后,各年级主任带领支部成员进办公室开展阅卷工作。

党员同志们按照分组分年级进行活动,本次活动的内容主要包括批阅试卷、计算总分、校对总分、按班级整理试卷以及和部分任课教师就教育教学问题进行交流。在批阅试卷之前各科的负责教师对每人具体批阅的题目进行分工并对给分点进行讲解,支部成员在拿到试卷和答案后开始投入到批阅工作中。

最后,朱主任就自身工作的经历给一支部的准教师党员们提出了以下三点建议:第一,强化专业知识的学习,专业知识是人民教师的“看家本领”,没有扎实的专业知识很难胜任自己所任教的科目;第二,多思考,勤动笔,教师必须要具备独立思考能力和良好的写作能力;第三,在校学习期间要多参与社会实践活动,走出校园,去广阔的社会环境中学习和历练。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增强了研究生党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毕业之后,大部分党员同志都要走进学校从事基础教育的工作,所以,此次活动对大家来说很有意义。一方面,通过批阅试卷帮老师们减轻了工作量,发挥了共产党员的服务人民的价值;另一方面,大家在批阅试卷、校对分数的过程中也体会到了一线教师工作的不容易以及教师肩上承担的责任,激励支部成员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不断坚定理想信念、提高自身素质、做好本职工作、学好专业知识、锤炼专业本领,为成为一名“四有”好老师努力奋斗。

版面编辑:韩英彦 贾俊芳


上一条:教师教育学院开展“严格发展程序,确保发展质量”主题党课学习活动
下一条:教师教育学院师生赴洪洞县石桥小学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三服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