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教师教育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教师教育学院召开“立德树人”大家谈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12日 10:04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2019311日上午,我院在07603召开“打造特色模式,引领基础教育”大家谈活动,各学科负责人、部分党支部书记、学工组部分成员参加会议。本次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晋军主持。

会上,晋军书记带领参会人员学习《中共山西师范大学委员会关于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面对我国教育事业的新发展,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和根本任务,融入到学院思想道德教育、文化知识教育、社会实践教育的各环节、全过程,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提升教师教学水平和整体教学质量,为建设教育强国贡献力量。

随后,结合我院“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自选动作,围绕“打造特色模式,引领基础教育”,参会人员立足岗位,联系实际,踊跃发言。

在谈到立德树人的重要意义时,数学学科负责人杨红萍老师认为立德树人是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事业的核心所在,是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本质要求,是发展教育事业、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的立足点。

在谈到立德树人的落实措施时,化学学科负责人史红霞老师感言课堂是教师的主阵地,课堂教学评价和教学评价制度改革应是教师关注和研究的重点。地理学科负责人张旭如老师认为要提高自我思想政治素质,加强教师理想信念学习;要认真学习专业知识,提升自我专业素质能力;要为自己树立标杆,激发自己持续的学习动力。

在谈到师德师风建设时,教工党支部副书记黄秋艳认为教师不仅要讲究教书更要重视育人,要牢记“六个下功夫”,引导学生坚定“四个自信”,立志肩负起民族复兴的时代重任。生物学科负责人张荣华老师认为教师应恪守立德树人的宗旨,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坚持教书和育人、言传和身教、潜心问道和关注社会、学术创新和学术规范相统一,努力成为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要关心研究生,爱护研究生,与研究生和谐相处,建立积极的道德关系、融洽的情感关系、知识交易与知识合作关系,引导学生将做人、做学问和做事情统一起来,将成人、成才和成功统一起来,为建设一个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的社会主义强国而奋斗。

最后,晋军书记对大家的发言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指出学校党委专门召开五届六次全委会制定讨论并布置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可见其地位重要、意义重大,需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注重落实。这要求我们二级党组织要采取切实可行的方法,各位学科负责人率先垂范,真正地从思想上、行动上把立德树人的成效作为教师教书育人的根本标准,每一位教育工作者都要为此而竭尽所能、做出努力。

 

 


上一条:我院赴南京师范大学、首都师范大学访问学习
下一条:校党委书记卫建国出席教育学科相关单位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