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教师教育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校党委书记卫建国出席教育学科相关单位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09日 09:34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3月8日上午,校党委书记卫建国出席教育科学学院、教师教育学院、教育科学研究院2018年度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校纪委副书记、监察室主任刘梅参加会议,非党员处级领导干部列席会议。

教育科学学院、教师教育学院和教育科学研究院高度重视此次民主生活会,会前以深入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开展谈心谈话等形式做了大量的准备,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扎实基础。教育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吴文国、教师教育学院党委书记晋军、教育科学研究院党总支副书记王承吉分别代表院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围绕会议主题,结合省委“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要求,重点从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和“六个破除”等4方面查摆了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了原因,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三个单位的党员领导干部逐一进行问题查摆,认真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民主生活会第二部分由我院党委书记晋军主持,我院班子及成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晋军书记结合学院实际情况,围绕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和“六个破除”等4方面认真查找自身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明确了下一步的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整个会议自我剖析深刻,批评意见坦诚,整改措施具体,突出了政治站位,弘扬了斗争精神,体现了自我革新品质,做到了主题鲜明、态度认真、查摆严格,进一步统一了思想认识,明确了改进方向,增强了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

校党委书记卫建国作了点评,在听取我院领导班子关于破除资源依赖、着力解决市场理念不浓的相关陈述时,卫书记给与了充分的肯定,明确指出高校资源主要有政府资源和社会资源,要主动争取社会资源,地方政府、企业、校友都是主要资源,争取方式可通过承担项目和科研成果转化实现。在听取班子关于教师教育振兴计划相关问题时,卫书记强调学院要主动回应,推动方案进行。在听取班子关于解决工作标杆不高问题时,卫书记鼓励学院走出去寻找适合自己的标杆。

本次民主生活会最后,校党委书记卫建国作了点评。他首先就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召开的背景和要求作了说明。卫建国书记指出,我校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是与省委“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民主生活会结合起来开展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也是在省委巡视整改与教育部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整改背景下,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整治活动与全校干部作风专项整顿背景下召开的一次会议,其要求更高、内容更多、标准更严。三个单位的党员领导干部都能坚持问题导向、严字当头,特别是能对照“六个破除”,逐一对照查摆问题、分析原因、作出整改,对个人重大事项报告、巡视反馈情况、组织约谈函询情况、分管领域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上一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情况等逐项作出说明,开得很成功。

卫建国书记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整体质量较高,会前准备充分,对照检查材料规范,查摆问题实事求是,特别是紧紧围绕省委“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主题,聚焦紧扣“六个破除”,深刻剖析思想上存在的问题,真正做到了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会议严格按照程序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立足帮助同志改进思想认识、促进工作,提出的问题尖锐、准确,基本达到了民主生活会的目的。

卫建国书记指出,教育学科相关单位是“命运共同体”,是一个“战壕”里的“战友”,要在重点学科建设、人才引进、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三个方面下功夫、花力气。他希望大家要以本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认真反思自己,细化整改措施,主动认责认改,将整改提升与“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下一环节的活动结合起来,与本单位重点工作结合起来,确实把民主生活会的整改成果体现到作风上,转化到工作中,推动大讨论活动扎实开展,推动学科攻坚取得更大突破。

围绕正在深入开展的“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卫建国书记聚焦大讨论“六个破除”“六个着力”“六个坚持”,结合学校发展实际,首次在会上提出了“干部六问”,以此推动广大干部思想再解放、改革再深入、创新再发力、开放再提质、工作再抓实。“干部六问”指的是一问干部的改革意识强不强,二问干部的创新精神足不足,三问干部的开放意识够不够,四问干部的市场理念浓不浓,五问干部的工作标杆高不高,六问干部的工作作风实不实。其中每一问都要从“回头看”、“再出发”两个视角进行思考讨论,以“干部六问”的形式落实大讨论成效,开创学校改革发展新局面,用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A197EF0DC3C025BBA09C334FD5B_244ECAD5_1110D.jpg

      民主生活会现场

 

654CC537FE3D8727CBAE6573BC6_E96D44A9_43363.jpg

校党委书记卫建国点评


上一条:教师教育学院召开“立德树人”大家谈活动
下一条:关于成立教师教育学院“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领导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