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教师教育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教师教育学院学科团队党支部 开展“迎评”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6日 14:59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教育部对我校进行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在即,为了扎实做好“迎评”各项工作,积极响应我院党委的号召,教师教育学院学科团队党支部于2018年10月15日通过微信平台开展了以“迎评”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同志积极发表自己的感受和体会,决心以饱满的热情投入“迎评”的各项工作中。学科团队党支部书记史红霞老师主持此次党日活动。

会议伊始,史红霞书记给全体党员转发了《中共山西师范大学委员会组织部》关于做好“迎评”期间各项工作的通知,让全体党员同志认真学习《山西师范大学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知识手册》的教师版和学生版,以及《山西师范大学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学习手册(图解)》。确保广大党员、教职工以全新的精神状态和饱满的热情投入到“迎评”的各项工作中。

会议第二项,史老师提出,“迎评”是今年学校的一件大事。学科团队党支部各位教师和研究生党员都要认真学习“迎评”知识手册,教师要认真做好教学工作、研究生要勤于思考、认真学习,大家要以全新的精神状态和饱满的热情投入到“迎评”的各项工作中去。同时她还强调:第一,尽管非本科阶段学生,但要共同面对本科评估;第二、如遇评估组专家,要积极配合评估专家;第三,评估组会去实习基地考察考核,和实习生见面座谈等,在外实习的同学也要关注并做好准备。

会议第三项,史老师要求各位教师党员和学生党员对号入座,认真研读完资料后在群里表达自己的体会、感受和决心。党支部宣传委员陈花老师代表发言,她认为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是今年我校工作的重中之重,作为教师党员,首先,要认真学习,了解熟悉评估工作的精神和内容;其次,要严格按照学校教学规范严把教学质量,按时提供有关资料;再次,要准备随时参加评估专家组指定的有关问卷调查和组织召开的座谈会等活动。许蓉老师也积极发表自己的看法和决心,通过学习最新的教育文件和中央精神,深知教育工作者肩上的责任和使命,应努力做到“学高为师,身正为范”,在教育工作中发挥党员的模范作用,为祖国的教育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

接下来,每位学生党员都发表了自己的体会和决心,在此大家达成了以下共识,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们首先应牢固树立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主人翁意识,主动协助学校和老师开展的各项迎评准备工作,齐心协力迎评,同心同德创优;要把学校评估与自身的成才紧密联系起来。其次我们要牢固树立全面学习和终身学习的理念,增强学习的主动性,以更加积极、理性的态度投入到学习中,扎扎实实地学好专业知识,共同营造勤学、善思、修身、尊师的良好学习风气;要积极参加第二课堂活动,活跃校园文化氛围,培养实践能力、创新精神和创业意识,提升自身人文素养和科学素质。我们也要牢记“团结,创造,求实,奋进”的校训,自觉遵守校纪校规和道德规范,时刻注意自己的言行举动。坚决摒弃各种不良行为,从身边事做起,从小事做起,增强公德意识,培养自律能力,养成文明、健康的生活习惯,共同营造校园环境优美、宿舍洁净融洽、食堂卫生有序、教室整洁舒心、学习互帮共进、生活关爱自律、为人诚信友好、心情舒畅愉悦的良好成长和成才环境,共同打造我们和谐的校园氛围。作为山西师范大学的一份子,我们有责任、有义务,做文明人,当责任人,起到学生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通过本次开展的“迎评”党日活动,各位党员同志对其中的各项工作有了更深的认识,对自己的责任和义务也有了明确的定义。让所有党员同志为了师大的未来以身作则,本次活动圆满成功。

 

/李伟亭

 

 


上一条:教师教育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教师教育学院召开会议传达学校重要会议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