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教师教育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教师教育学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开展党课学习——解读2018年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0日 12:44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2018年10月9日,教师教育学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在07603党员活动室开展了党课学习,党课由支部书记聂永飞讲授。

聂书记此讲主题为“解读2018年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发布,与原《条例》相比新增11条,修改65条,整合了2条,进一步扎紧依规管党治党的制度笼子。他分别从纪律处分条例制定的意义及要求、条例修订后的八大亮点、怎样认真遵照执行、纪律处分条例内容逐条解读等四方面为大家进行了讲解。

讲授期间,他特别指出一些违纪表现如山头主义、两面人、干扰巡视、拉票贿选、利用未公开信息买卖股票、违规揽储、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保护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家风败坏等将在新修订《条例》中受到从重处分。他强调全体党员要铭记入党誓词,严守党的纪律,做一名合格共产党人。

通过此次党课的深入学习,全体党员一致认为要进一步严守严守党的纪律和规矩,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牢牢立在心中,切实做到让纪律和规矩立起来、严起来,争当政治上的清醒人、明白人,争做严守党规党纪的表率。

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党课——解读2018年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李敏/文)


上一条:山西师范大学实习生第一临时党支部正式成立
下一条:教师教育学院学科团队党支部举行新生党员见面会暨新学期支部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