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教师教育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认真学习报告,深入理解贯彻十九大精神——教师教育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会议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28日 20:05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党的十九大刚刚闭幕,教师教育学院党委就召开了第一次中心组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会议,2017年10月27日上午,我院在田家炳07603召开党委中心组会议。院党委书记晋军,党委副书记、院长闫建璋,副书记童保庆,副院长刘岗,院团委副书记聂永飞、各党支部书记及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  

首先,晋书记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思想结晶主要包涵“八个明确”和“十四条基本方略”。学习过程中,大家逐字逐句体会其深刻含义,并逐条将其抄录,间或批注心得体会,随着学习的不断深入,大家学习热情愈发高涨。  

“八个明确”明确了总任务、社会主要矛盾、总体布局、深化改革、依法治国、强军目标、大国外交、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特征。 “十四条基本方略”包括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全面深化改革、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人民当家作主、坚持全面依法治国、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党对人民军队的绝对领导、坚持“一国两制”和推进祖国统一、坚持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坚持全面从严治党。  

随后,晋书记带领大家学习了十九大报告中关于教育方面的论述。他指出最重要的是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为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而努力奋斗。  

此外,晋书记将近段时间校巡查组对我院的巡查情况进行了汇报,并再次强调要求大家应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按照整改意见齐心协力,落实举措,补足短板。参会人员结合自身情况进行了有益而广泛的交流,纷纷表示将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落实学院部署,团结一致共促学院发展。  

本次会议开启了学院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提升能力水平,扎实有效推进学院工作的序幕。  

 

IMG_3675.JPG

(院党委书记晋军发言)  

 

IMG_3631.JPG

(院长闫建璋发言)  

 

IMG_3606.JPG

(会议现场)  


上一条: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围绕学院中心工作对接抓落实——教师教育学院召开党政联席会议
下一条:中共山西师范大学委员会 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安排意见(晋师党字〔2017〕63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