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教师教育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教师教育学院党委2017年工作计划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21日 16:06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教师教育学院党委

2017年工作计划

 

2017219日,教师教育学院在学校的整体规划和校党委、行政的大力支持下正式分立。学院党委将在校党委的领导下,以校党委2017年工作要点为指导,围绕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加强全院师生的思想政治建设;做好基层党建工作,全面落实高校“三项改革”,支持和配合学院的教学、科研、教师培训、教育实习等工作,保障新学院的稳定和发展,努力构建和谐学院,为全院广大师生的发展提供更好的服务。

一、切实加强党的建设,确保学院党建工作稳步推进

  1、尽快组建学院党委领导下的各党支部,全面开展党内各项工作。本学期初,我学院正式与教育科学学院分立,党委组织系统还不健全,党的各项工作还未能全面开展,因此,本学期我院党委的主要工作之一就是组建一个党委领导下的完备的党组织系统。  

  2、加强学习,统一认识。组织机构完备过程中,我学院将利用党支部书记培训、政治理论学习、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等平台,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2017年全国两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学校党委、行政会议精神。创新平台,在师生中广泛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宣传和德育教育工作,力争取得实效。

3、重视思想教育,推进师德师风建设。重视我院研究生和参加教育实习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通过多种形式,增强学生的德育意识和能力,培养学生的理想信念、公民责任等。加强教师特别是青年教师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发挥好第一课堂的主阵地作用。

4、做好服务,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选拔优秀的教工党员担任党支部书记,同时选拔优秀的研究生党员担任学生党支部组织委员、宣传委员;认真执行“三会一课”制度,保证学习成效;开展结对帮扶和党支部共建工作。

5、发展党员,做好党务公开。学院党委继续坚持数量与质量并举,进一步加强在优秀研究生、业务骨干中的党员发展工作,提高发展质量。学院党委还将进一步做好党务公开工作,维护、丰富党务公开网站内容。

6、巩固成果,继续做好教育实践活动。学院将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的各项整改措施,巩固活动成果,通过“回头看”检验活动成效。通过检查建章立制等工作的整改落实情况,进一步查找工作不足,及时查漏补缺,以此推动专项整治,强化整治效果,促进整改落实,兑现整改承诺,抓实建章立制,形成长效机制,不断巩固和扩大活动成果。 

二、服务学院内涵建设,重点加强人才培养

1、服务学院内涵建设,促进学院健康发展。学院今年将在学科发展、科研、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教师培训、教育实习等各方面推出新的举措,院党委、行政将加强党政联席会议制度,共同商讨学院发展大计,聚焦“人才培养”,全面提升学院教育发展质量。 

2、重视师资队伍建设,加强人才培养。由于学院刚刚组建完成,在师资队伍方面有较大的不足,本学期院党委将配合学院行政做好新引进人才的工作。重点关注新任教师的培养,配合学院行政通过结青蓝工程等形式,提升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配合学院行政通过教学激励计划提高骨干教师的教学积极性和主动性;配合学院行政采用制度化的听课、研究、讨论、建议等手段,帮助老教师更上层楼。 

三、加强廉洁教育,努力构建和谐学院

1、重视廉洁教育,加强廉政建设。强化班子成员“一岗双责”意识,抓好责任分解、责任报告、责任考核和责任追究。加强对学院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监管;组织广大党员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习近平认真组织学习摘编通知关于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论述摘编》等文件,加强党员干部廉洁从政和教师廉洁从业教育;通过廉洁教育,让广大党员学生从我做起,增强廉洁意识。 

2、发扬民主,加强班子建设。建设“团结合作、开拓创新、廉洁高效”的学院领导班子,提高领导班子的综合素质和管理水平。继续执行党政联席会议制度,创造学院“集体决策、院长负责、教授治学、民主监督”良好氛围。制定领导班子联系群众制度并予以实施。 

3、齐抓共管,做好维稳工作。继续做好2018届毕业生的教育实习工作,依托实习基地,不断走访实习学校,了解并协助解决实习生在工作、生活、心理等方面的问题,力争2017年上半年教育实习工作圆满完成。继续做好2017年“国培”“省培”以及学校“送教下乡”等各项工作。

4、完善制度,支持工会工作。组建院工会并支持院工会根据本院特点组织开展各项活动,丰富教工的业余生活,在工作中给予积极的引导。院领导支持工会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组织召开学院教代会并促进教代会向制度化、规范化方向发展;做好教职工生活帮困工作,尽量满足不同层面教职员工的不同需求。

5、凝聚力量,做好统战工作。做好少数民族学生工作,关心老教师以及体弱多病的教师。

2017年,学院党委将根据学校的总体部署安排,围绕学院教学科研、研究生培养、教师培训、教育实习等核心,认真开展各项工作,力争取得更大的进步。

 

 

 

 

                                                           教师教育学院党委 

                                                            2017221


上一条:教师教育学院举行基层党组织选举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