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教师教育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学科研 >> 人才培养 >> 正文

教师教育学院召开全面推进课堂教学改革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06日 15:17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201815日上午,我院在田家炳07603会议室召开全面推进课堂教学改革动员大会,会议由副院长刘岗主持,全体在校教职工参加了会议。此次会议是在我校两年来高举课改旗帜、攻坚克难、全力推进以课堂教学改革为突破口的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背景下召开的;也是由我院作为“一体两翼”学科布局之“一体”的重要组成地位决定的,理应在全校发挥带头和引领作用,为其它学院作出表率;更是早日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师范大学的必然要求。

会议第一项,院长闫建璋进行动员讲话,闫院长首先明确强调了我院课堂教学改革在学校“十三五规划”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并且指出了我院课堂改革推进力度不足的问题。接着闫院长围绕为什么进行课堂改革、课堂教学改革坚持的原则、课堂教学改革的内容以及在课堂教学改革应取得怎样的成就这四大问题进行了讲话。

会议第二项,副院长孙枝莲安排我院课堂教学改革相关事宜。首先孙院长肯定了我院在科研方面取得的重要成就,接着她结合院领导在听课过程中发现的一些问题,提出了我院关于全面推进课堂教学改革的具体目标和举措,并作了具体的时间流程和事项安排。要求教师们能尽快拿出课改方案,形成学科团队教学模式,实现课堂教学改革从理论到实践的落实。

接着,晋军书记结合闫院长和孙院长的讲话进一步强调了全面推进我院课堂教学改革的重要性,宏观上看,是推进我校“1331”工程建设、深入推进我校课堂教学供给侧改革的重要举措。微观上看,将提高教师的课程主体意识,教学设计水平,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与热情,提升课堂教学质量及效益。最后他再次鼓励教师们积极参与到课程教学改革中来。

本次全面推进课堂教学改革动员大会体现了我院领导对于推进课堂教学改革、提高教学质量的高度重视。希望我院的全体教职工都能领会到大会精神,积极主动地参与到我院课堂教学改革中来,发挥我院在学校“十三五”规划发展中的模范带头作用,相信在课改这面大旗的引领下,通过全体老师的共同努力,我院的教育教学质量一定会迈上一个新台阶。

 

 

 

IMG_8504

 

(闫建璋院长进行动员讲话)

 

IMG_8546

 

(孙枝莲副院长安排我院课堂教学改革相关事宜)

 

IMG_8581

 

(晋军书记鼓励大家积极投身课堂教学改革)

 

IMG_8573

 

(会议现场)

 

 


上一条:严肃考风考纪,树立优良学风——致全体同学诚信考试倡议书
下一条: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杨润勇教授应邀来我院讲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