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教师教育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学科研 >> 学科建设与科学研究 >> 正文

张军朋教授应邀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6日 15:28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2019514日,华南师范大学张军朋教授应邀来我院作了题为“基于核心素养的高中物理课程改革”的学术报告。报告由孙枝莲教授主持,学科教学(物理、化学、生物)专业的全体研究生聆听了报告。

在此次报告中,张军朋教授首先提出了与课程有关的几个基本问题,并结合前沿发展进行了讲解。随后,他简要回顾了我国高中物理课程的课改历程;并说明了这次物理课程标准的修订背景与存在的问题。接着从课程目标、课程结构、学业质量水平等方面讲解了本次修订的变化,及其给教学、评价和教材带来的挑战与改变。最后张教授提出高中物理教师教育改革的方向和目标应是:一要紧紧围绕高水平物理教师的培养开展规划;二是物理教师要开展扎扎实实的学术研究,努力提升自身的教师专业素养,在实施“素养为本”课堂教学的关键能力上取得重大突破。会后,张军朋教授与研究生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与讨论。

本次学术报告在师生热烈的掌声中结束,同学们对核心素养下的高中物理课程改革内容以及教师教育改革的方向有了一定的了解,大家纷纷表示要扎实开展研究、提升自身素质,未来争做一名高水平的教师。

ea84a898d5b84e695ed92e7832b9f46

(孙枝莲教授主持报告)

3f3d41d150036760882e367693d6aff

(张军朋教授与研究生交流现场)

6918ab7965bcafd609333dc801bccf9

(张军朋教授报告会现场)


上一条:教师教育学院、教育科学研究院举行课程与教学论(原理)专业研究生交接仪式
下一条:我院赴南京师范大学、首都师范大学访问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