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教师教育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教师教育学院2019年新年贺词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01日 00:55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

日月开新元,天地又一春。2019年元旦即将到来,在这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我们谨代表学院党委、行政向爱岗敬业、辛勤育人、团结向上的全体教职工,向勤奋学习、锐意进取、立志成才的同学们,向为学院做出积极贡献的离退休老同志们,向长期关心支持学院建设发展的校友和社会人士,致以最诚挚的新年问候和衷心的感谢!

2018年是学校改革之年和校庆之年,也是教师教育学院砥砺奋进、团结奋斗的一年。学院党委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新时代全国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以学校本科教学质量审核评估、60周年校庆、硕士学位点合格评估为契机,加强“三基”建设和“三会一课”制度为着手,积极推动学院改革发展,为把我院建成集培养、培训、研究、服务一体化的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学院打下坚实基础。

这一年,学院以完善党建制度优化顶层设计。学院修订完善党委会议和党政联席会议议事决策制度,及时传达学校会议重要精神,定期召开党委会议、中心组会议、党小组会议、党支部会议,针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展开交流讨论,编制了“一目录三手册”,进一步推动学院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和精细化。

这一年,学院以内涵建设提升教学质量。学院多次召开本科教学质量评估部署会议,顺利通过了教育部本科教学质量审核评估和硕士学位点合格评估,评估专家对学院的教学管理、学生实习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学院积极推动课堂教学改革,多名教师加入到全校课改教师的队伍中,成为全校课改的排头兵。2018年,校级教改重点项目1项,一般项目1项,获批优质课程建设2门,新增课改教师3名。学院开展领导班子和教指委集中听课评课,开设教师公开课和观摩课、着力提升教师的课堂教学水平,鼓励教师指导学生参加各类学科竞赛,指导大学生与研究生参加省级以上学科专业技能竞赛获奖多项。

这一年,学院以科研发展助推教研能力。学院鼓励、支持和指导教师申报省级教改项目、发表高水平的教改论文,指导教师将课堂教学改革的成果提炼、总结、推广。2018年的三项教改成果获省级奖,是多年来老师们积极探索的课堂教学改革实践成果。同时,加大对在研的教改项目进行督促、支持和推动,保证这些项目的如期进行;组织教师积极申报省级教学成果奖,冲击国家级奖项。

这一年,学院以团结奋进凝聚发展动力。在庆祝山西师范大学60周年校庆之际,学院和北京师范大学教师教育研究中心共同举办教师教育振兴行动高峰论坛。不仅彰显了学校的新发展新成就,更为我院的未来发展提供了方向指引、道路遵循,进一步提升了我院的社会声誉。

回顾2018年,人心鼓舞,催人奋进;展望2019,满怀信心,重任在肩。我们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以十九大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为指引,以学校多项改革为契机,着力推动学院的学科发展、内涵发展、特色发展,立足教学,加强科研,优化制度建设,为把我院建成集培养、培训、研究、服务一体化的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学院努力奋进。

在新的一年里,希望全体教职工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立足教学,做好科研,教书育人,提升自我,不忘初心,再创辉煌,培养学风优良、成绩优异、品德高尚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希望全体同学勤奋好学,学有所获、学有所成,早日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最后,祝大家元旦快乐、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学业进步、万事顺意!

 

201911

晋军 闫建璋

 


上一条:教师教育学院党支部述职工作报告会
下一条:教师教育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开展“消防安全”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