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教师教育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院团委邀请李振中老师作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0日 10:30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读书不读无用书,不学毛驴驮垃圾。

读书劳动今日作,千万别唱《明日歌》。

天有三宝日月星,人有三宝精气神。

红花需要绿叶配,专业需要技艺搭。

精神大度,气质高雅。行为文明,气度潇洒。

书中天地宽,阅读视野广。

——李振中

2018年11月9日,我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李振中老师应我院团委邀请,作了题为“读书•做人•跟党走”的专题讲座。

讲座在院团委副书记聂永飞老师的主持中拉开了序幕。来聆听的同学热情高涨,座无虚席。

(讲座主题:读书•做人•跟党走)

李振中老师先从“做人”方面进行切入。他说,“人要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成为一个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人。好品德就是人的立身之本。”他还说,“品德不好的人犹如毒品,才智不好的人像是危险品,身心不好的人就好比残次品。”他用这个比喻形象地表明品德、才智、身心是支撑做人的三大支柱。

(李振中老师在讲授中)

接着,李老师还告诫青年要多读书。他说,“人类正驾着劳动和读书的双轮车,在快速发展的时代向前疾驰。”李振中老师还谈到了读书时需要注意的一些问题。他强调,读书,要先有理想,要树立远大树立志向,明确努力的方向;读书,要先认识到其重要性;读书,要有好方法,珍惜时间,要苦读——乐读——痴读,青年学生不仅要读专业书籍,还要熟悉必备的生活知识,要广读书,才能有文化底蕴。在阐述的过程中,李振中老师引用了许多与读书相关的名人事迹以及名人名言来对青年学生进行劝诫。如,孙中山先生曾言:“余一日不读书即不能生活”。高尔基曾说“我扑向书籍,正像饥饿的人扑向面包”。毛主席年轻时曾立下豪言壮志:“孩儿立志出乡关,学不成名终不还”。最后,李振中老师用一句精辟的话——读书是解救人生苦短的一剂良药——给出了他自己对读书重要性的独到见解。

最后,李振中老师表达了自己对青年学生的殷切期盼。他说,“青年是民族的希望,父母的期盼,青年正值青春年华的大好时光,要珍惜时间,好好读书,要有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远大抱负。”

此次专题教育活动是院团委贯彻落实团十八大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切实提升团委思想引领工作水平的重要举措,旨在使研究生坚定理想信念,修炼治学和做人基本功,拥护党的领导,传播党的政策主张,主动面向身边同学开展思想引领工作,最后讲座在大家真挚而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图为讲座现场)


上一条:曲沃县 2018 年乡村中小学教师能力提升培训项目 英语教师研修班顺利开班
下一条:周青教授应邀来我院做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