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教师教育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喜讯:我院学生在第十届全国大学生与研究生物理教学技能培养经验交流会中再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03日 17:50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7月29-31日,由中国教育学会物理教学专业委员会主办的第十届全国大学生与研究生教学技能培养经验交流会在湖北荆州长江大学举行,来自北京师范大学、东北师范大学、华中师范大学等100余所高校的800多名师生参加了本次交流活动。我院学科教学(物理)专业的4名学生参加了此次比赛,他们充分展示了教师教育学院的学子风采。在此次比赛的教学技能展示项目中,我院选手宁苑英、隋明迪以精彩的说课及授课、富有创意的实验荣获“被推荐现场展示”的荣誉,并且宁苑英同学获得了“教学技能标兵”的称号;在自制教具展评中,段家敏、杨欣苗两位同学分别以自制的“超重失重演示仪”、“楞次定律实验探究仪器”荣获大会“被推荐进行现场展示”的荣誉;孙枝莲副教授获得“优秀指导老师”的称号。

此次比赛佳绩的获得,离不开同学们和指导老师的共同努力。为了能在比赛中赛出风采,学科教学(物理)专业的孙枝莲老师、邵晋英老师除了日常的教学技能的培养外,还组织了暑期集训。在集训期间,物理学科的师生齐心协力,从教学设计到板书、教态、教学语言等都进行了高标准的要求。赛前老师和学生们所做的大量基础性准备工作为此次佳绩的获得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全国大学生与研究生物理教学技能展评暨自制教具与设计实验展评由中国教育学会物理专业委员会主办,每年一届,迄今已成功举办十届,该交流活动是大学生与研究生物理教学技能竞赛中参加人数最多、规格最高、影响面最大的高水平赛事。大赛旨在培养高等院校物理学、物理教育及相近专业大学生及研究生的教师职业意识,提高大学生及研究生的物理教学技能,自制教具与设计实验的技能。参与全国大学生与研究生物理教学技能暨自制教具展评活动,既加强了我院研究生的职业素养,对于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提高学生的物理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也有很好的促进作用。


上一条:教师教育学院送培下乡---中阳县职业高中教师培训
下一条:弘扬好家风,传递正能量——教师教育学院家风家训调查社会实践队走访社区老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