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教师教育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教师教育学院学科团队党支部第一届学术汇报活动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07日 11:07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为了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加强党员党性修养,充分发挥党支部引领、凝聚作用,同时促进不同学科之间沟通和交流,把解决实际问题、增强师生归属感、获得感作为党支部工作的重要落脚点,2018年7月5日,教师教育学院学科团队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和入党积极分在学院07414室举行了第一届学科团队党支部学术汇报活动。

本次活动得到了院党委的高度重视和支持,院党委副书记童保庆在活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学科团队党支部此次活动的重要意义以及支部成立以来所做的工作和努力,并对支部给予了更高的期望。

学科化学专业的胡虹同学用形象生动的生活实例讲述了“层次分析法”,学科化学专业的梁艳同学以化学中最基本的氧化还原反应为基础进行了“学习进阶”的综述,学科地理专业的肖睿同学将其近期的有关“归纳与演绎的教学法”文献研究成果进行了展示,学科化学专业的于蕾同学介绍了“心智模型”的形成机制,学科物理专业的杨欣苗同学研究了高中力学部分的核心概念试图开发高中力学的教学设计,学科化学专业的李茜从两方面介绍了自己的科学论证文献综述,学科化学专业的冯莎莎同学汇报了有关创造性问题提出的能力,学科化学专业的王一舒同学借鉴不同的问卷编制进行高中化学培养学生“科学态度与社会责任”素养的调查研究,学科化学专业的张琪佳同学汇报了“TPACK”来源和理论框架及研究价值,学科物理专业的隋明迪围绕物理学科核心素养进行“非常规”的实验开发研究和设计,学科地理专业的宋以鑫同学围绕大概念从六个方面进行总结归纳中学地理教学研究,课程与教学论专业的胡佳敏同学展示了其在中学“物质结构与性质”模块学习困难点的实践调查成果,课程与教学论专业的杨蓓同学汇报了“知识可视化视觉表征”在化学教学中应用的调查研究,课程与教学论专业的马慧媛同学进行了有关高中生在“物质结构与性质”模块学习中空间想象力的综述报告,课程与教学论专业的李伟亭同学汇报了有关中学化学教学范畴中的教学创意文献综述。各位同学的汇报各有千秋,充分感受到了同学们对教育教学和科研活动的热忱。

(学科团队党支部成员进行学术汇报)

在每位同学汇报完毕后,童副书记、物理学科邵晋英老师、地理学科张旭如老师为各位同学的汇报进行了非常精准的点评,对学生所存在的问题及时纠正,帮助学生梳理其研究思路,建议学生多查阅国内外不同类型的文献以便找到更好的研究方向。并且询问学生所研究内容对教学的实用性和有效性,为学生接下来的研究指明了方向,也对学生的关注点和倾向性提出了好的建议,总结了每位同学值得我们学习的地方。同时,各学科的老师对自身领域所涉及到的问题也进行了更深层次的探讨和交流,这些都更好地促进了学科团队的建设与发展。

活动最后,党支部书记史红霞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发言,充分认可了每位党员精心准备的汇报内容,指明了此次活动价值和意义,本次活动的圆满结束将更有力推动讲政治要求贯穿教育教学和科研活动全过程。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离不开我院党委对学科团队党支部的强有力支持以及各学科老师和学科团队党支部每位党员的努力,学科团队一定会在发挥其学科特色的基础上不断加强支部建设。

学科团队党支部第一届学术汇报现场

各个学科的老师针对学生的汇报进行讨论和交流

第一届学科团队党支部学术汇报活动颁奖典礼

学科团队党支部史红霞书记发言总结




教师教育学院学科团队党支部全体成员合影留念


上一条:教师教育学院送培下乡---大宁县中小学校长(园长)培训
下一条:教师教育学院举行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